爆炸戲棚10週年派對《爆SHOW》,雲集超過50位嘉賓及爆炸戲棚新星,將爆炸戲棚經典劇目既歌曲重現觀眾眼前!預售門票全數售罄,3月20日於art-mate.net公開發售! 詳情按此。

藝術總監

藝術總監
陳恩碩 Tom Chan
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 Royal Holloway,修讀戲劇及哲學;並取得該大學戲劇及劇場碩士學位,以及英國巴斯泉大學音樂碩士學位。爆炸戲棚有限公司藝術及製作總監。

2003年首度參與公開舞台演出,曾參演過百場公開演出、接近30個舞台製作。演出作品其中包括:香港話劇團《遍地芳菲》、《我愛阿愛》及《奇幻聖誕夜》音樂劇、風車草劇團《小心!枕頭人》等。曾參與的唱片製作包括與麥貝夷、徐偉賢等合唱的《Smiling in the Rain》、《小王子音樂劇》原聲大碟、《天使盼盼音樂劇》原聲大碟及負責監製的《我和青天有個秘密》音樂劇原聲大碟。除音樂劇以外,亦有為流行曲填詞,如與麥貝夷等合唱的《夢高翔》。

2013年,以15歲之齡執導《油脂》粵語版成為香港最年輕的公開演出導演,並於2015年開始完全退居幕後。前期導演作品包括︰音樂劇《油脂》(兼任翻譯、改編及填詞)、《Singin’ in the Rain》粵語版 (兼任翻譯、改編及填詞)、音樂劇《血染謎情》(兼任作曲、填詞、導演及主演)、獨腳戲《慌失失小王子》(兼任監製、設計及主演)、音樂劇《我和青天有個秘密》試演 (兼任編劇、作曲、填詞及監製),並於迪士尼音樂劇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擔任助理導演及鍾景輝博士與李紫昕主演的音樂劇《睡公主與月亮王國之謎》擔任編劇。

近作包括:擔任編劇、作曲、填詞、導演及監製的音樂劇作品《我和青天有個秘密》,2017年在新光戲院上演了共36場;2018年,同樣負責編、監、導、曲、詞的音樂劇作品《我們的青春日誌》試演了20場;2019年,為林子祥《LAMUSICAL》紅館演唱會,以及佛山、廣州及澳門站巡迴演出擔任導演,同年,把音樂劇《我們的青春日誌》搬上舞台,上演了10場。

除了劇場製作以外,也有為演員及藝人作私人戲劇導師,亦曾為陞域集團(Stan Group)的管理人員務虛會擔任戲劇導師,以及為其週年晚宴音樂劇擔任編導。

2020年,再度製作音樂劇《我們的青春日誌》小劇場版,首44場門票全數售罄,原本加開至60場,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僅上演了27場。

在演出被迫取消後舉辦了音樂劇《我們的青春日誌》「仲on緊line抗疫音樂會」直播,擔任監製及導演,邀得鄭丹瑞、陳潔靈、林德信、小肥、韋綺姍、蘇姍等群星陣容演繹劇中歌曲,而音樂會收益用作為班底及自由身工作者紓困。因疫情關係在網上推出了八集在家中舉行的直播清談節目《#StayHome日記》,訪客嘉賓包括林子祥、葉蒨文、鄭丹瑞、詹瑞文、Ben Sir、杜小喬、丁可欣及李璧琦。現正為鄭丹瑞監製的音樂劇《小男人週記》擔任編劇、作曲、填詞、導演及監製,計劃於2022年底試演。

同年,在NewTV出品的YouTube頻道「三樓百胃」擔任劇情短片導演,兼任編劇、拍攝及聯合剪接。因為劇場因應防疫措施再次關閉,Tom連同一眾音樂劇班底成員開設了YouTube頻道「E片實驗室」,製作音樂劇微電影,包括《2020》、《拜年恐懼症》及由100位香港中小學校長主演的《我有個夢》,並負責編劇、作曲、填詞、導演及監製。同時跟Ben Sir在頻道上推出自編、自導、自演的「處境悲劇」系列。